苏芸兮

【垚生】疼

时隔一年  我回来啦   

本人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小可爱们,已经清楚作者了是日常崩人设的,就是可以崩到那种完全不沾边的地步可以说是和原来的人设毫无关系。介意的小可爱们可以左上角哦

医生、探案顾问×探长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18:00   巡捕房

  垚:“老乔,老乔~你在哪儿?老乔?”

  垚:“萨利姆!”

  萨:“Yes,sir”

  垚:“老乔呢?”

  萨:“探长还在审讯室,需要我去通知他吗,路先生?”

  垚:“嗯,你告诉他,我在办公室等他。”

  萨:“好的,路先生。”

     与此同时   审讯室

  乔:“说不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私底下都干了些什么好事,趁现在坦白从宽,我还能给你一次机会,等到最后可就晚了。”

   乔楚生已经审了两天一夜,以至于忘了今天是路垚回来的日子。

   当他听到了审讯室的敲门声后,看到萨利姆,以为有什么事情要他处理,结果却告诉他,他的小男朋友回来了,在等他。

  自从一周前将路垚送上北平的列车去参加什么医学研讨会,他就从来没有歇息下来。

   巡捕房的案子,江湖上的恩怨,像一个重重的担子压在了他的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不过好在在这一周之内,一切都结束了。他没有让他的小男朋友看到那腥风血雨的一幕,不然三土该吓坏了。

   同样高强度的工作已经把他的身体压得岌岌可危,仿佛下一秒就能倒下去似的。

   可他坚强的意志没有让他倒下去,他以他最快的速度到了探长办公室。

          18:30   探长办公室

   路垚坐在沙发上,当看见了他日思夜想的人站在门口时,蹭一下子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抱住了他思念已久的人。就在这时,乔楚生紧绷的那根弦慢慢的放松了下来。

   垚:“你又瘦了,乔探长,我不在,是不是又没好好照顾自己?”

   乔:“你这次回来怎么没和我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

   垚:“天地良心啊,乔探长,我走之前可就告诉你了,我一周之后就回来,还不是我们乔大忙人把他男朋友回来的时间都给忘了,可让我好等。还有,别妄想岔开话题,说,你这一周是怎么过的?将自己整得这么憔悴。”

   乔:“好好好,我说,先放开我,这么多人看着呢。”

   垚:“我们老乔这是害羞了啊。”

   乔:“你再贫,再不放开,我可给你打出去了。”

   垚:“好,我放。别生气啊。”

   就在路垚松手的那一刹那,乔楚生像断了线的木偶倒了下去。

   不过好在路垚眼疾手快扶住了他。看着怀中的人儿憔悴而又苍白的脸色,路垚就知道这人在这一周之内,定是没好好睡过觉,现在就盼望着他能好好吃饭吧,虽然可能性很小。

   他让人弄了一杯糖水,慢慢的喂给了乔楚生。

        19:00

   晕了不到20分钟的乔楚生渐渐苏醒,一睁眼便看到了满脸黑线的路垚。一看就是自家的男朋友生气了。能怎么办?哄一哄呗。这就考验乔探长的演技了。

   乔:“唔,路垚我睡了多久?”

   垚:“哟,乔大探长,舍得醒了?”

   乔:“路垚别生气嘛,我错了嘛。”

   垚:“每次都这样,认错倒是挺积极,回头还犯。既然醒了,我们回家吧。”

   乔:“好。”

        19:30    公寓

   厨房内,路垚正在为乔楚生熬粥。

  餐桌上是正在用尽全力抵御胃痛的乔探长

  当粥被端上餐桌时,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乔楚生照样没有胃口,可他又怕路垚担心,强忍着胃痛,喝下了半碗,可食物到了胃里就没那么“美味”了,胃里像装了一个搅拌机,一下一下的翻搅着。而刚咽下去的食物却像一把把冰刀搜刮着他的胃脘。

   垚:“怎么了?看着你脸色又不大好。胃疼了?”

   乔:“嗯,有一点,一会儿就好了。”

   他强忍着疼痛答到。

   路垚走过去,搓热了双手并将他死按着的手掰下来,换上自己的。

   垚 :“痉挛了,你稍微忍一下,我帮你揉开,好不好?”

   乔:“嗯”

   垚:“你说说你,我一回家就给我这么大一个惊喜。我就不算盼望着你能好好吃饭。但你总要爱惜一下你自己的身体吧,这一天又是低血糖又是胃疼的”

   乔:“你能别说了吗?我疼得紧。”

   垚:“我不说你。你看你下次胃疼的时候,谁还会管你?”

   乔:“我也没让你管我!你走啊!”

   路垚呆呆的望着他,随后叹了口气。拿起了衣架上的衣服走了。

   乔楚生疼烦了,也听烦了,便吼了路垚。当他看到紧闭的房门,一下子后了悔。可那时已经晚了,路垚已经走了。

   他也顾不得胃里的疼痛,顾不得的衣架上的衣服,便追了出去。

          20:30   咖啡厅

   路垚出来时便已经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他便走进了一家咖啡厅躲雨,可不多时雨下大了,他便盼着这雨能早些停。毕竟家里的人儿还病着。

   虽然他今天生气,气乔楚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可他更多的是心疼,怕他遭受更大的苦处。

   看着外面的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便找店家借了把伞打算回去看看。可他刚出了咖啡厅的门,便看见出门寻他的乔楚生。那人穿的单薄,又没带外套,浑身上下也都淋透了。

看的路垚更是一阵阵的心疼。

   他看见了乔楚生,乔楚生也看见了他,然后就看见自己心爱的人,冲进了自己的怀里。

    路垚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乔楚生的身上。

   乔:“我错了,别离开我好不好?我不该吼你的。”

   话音刚落,便又晕了过去。

   一天两次的晕厥,纵使是医生的路垚也吓坏了。马上抱起怀里的人就往医院赶,好在医院里这里并不是很远。

   在抱着他赶往医院的路程中,他发现怀里的人面色潮红,体温也高得吓人。

   在医院里一系列检查下来,乔楚生吊上了水。路垚也被医生叫了出去。

   医生与路垚相识,知道路垚算是医学界的翘楚。没有多说话,只把检查单给了他。

   路垚看着检查单上的各项指标以及根据各项指标得出的结论,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

   贫血、低血糖、胃溃疡以及由伤口感染引发的发热,这些病症像一把把的刀子刺进了路垚的心。

   他怎么这么能忍?为什么一点都不和自己说?就连受伤这件事他都只字不提,知道可能是怕自己担心,但这样的他让自己更心疼。

   医生:“你也是医生,多余的话不用我说,说实话当我看见这检查单的时候,着实也是给我吓了一跳。让他好好将养着吧。他这也算是积劳成疾,多注意些”

   医生拍了拍路垚的肩膀,走了。

   他看了看病房里的人,没有进去,只是坐在了走廊的长椅上。

   六子带着人来看乔楚生时,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副景象

   病房里躺着他的四哥,路垚坐在门外的长椅上双手撑着头,让人觉得好像病房里的那个人命不久矣似的。

   好在路垚同他解释了乔楚生就是因为太累睡着了而已,让他不要去打扰他,后来六子回去了,他也从六子那里得知他在一个星期之内将江湖上的恩怨、上海租界的案子清理的干干净净,为的就是不让他害怕、不让他担心。

   可是现在他这个样子,怎么能不让自己担心?

   他走进了病房,看了看熟睡的乔楚生,为他量了量体温。

   36.5°C,还好体温降了下去,路垚暗自的松了一口气。

        第二日  早晨7:00

   渐渐的乔楚生苏醒过来,看见白花花的天花板发觉到自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又吓坏他了吧,乔楚生心想,他一定对自己失望透了吧,他最不愿意看到自己受伤,可是今天一天吓了他两回,应该不会原谅自己了,不过还要试一试,万一他心软就原谅了呢?

   他刚想下床去找路垚,就看见路垚提着保温桶走了进来。

   垚:“醒了先别动,下床干什么?是哪里不舒服吗?我去叫医生,你等一下。”

   路垚刚想转身出去,就被乔楚生抓住了手腕。

   乔:“你就是医生,干嘛还要去叫别人?我也没有不舒服,就是……”

   垚:“就是什么?”

   乔:“就是怕你走了,不要我了。”

    说完将脸别了过去,不再看路垚。

    路垚看着他这可爱的模样,心里慢慢的好了许多。

    垚:“噗,哈哈哈哈”

    乔:“你还笑,信不信我给你丢进黄浦江里喂鱼。”

   垚:“我信我信,别生气,别生气。你现在不宜生气。可是你现在的样子是真的太可爱了。”

   垚:“不过你知道你昨天有多吓人吗?一天的时间,你晕倒了两次,当时吓得我魂都没了。到了医院,看着你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吊上了水。当看着医生拿过来的检查单时,我这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垚:“乔楚生,有时候你可以试着依赖我,其实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不要什么事情都扛在自己身上,好吗?”

   路垚握着乔楚生没有打吊针的手说到。

   乔:“嗯嗯,我知道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在这里快闷死了。”

   垚:“再观察观察,没事的话下午就可以了。来,我们先吃些东西。”

        第三日 凌晨 01:35   公寓内

   一天两夜的雨,从未停歇。

   而乔楚生身上的疼痛更是从未停歇。他身上的旧伤虽然已经好了,可是一到下雨天,还是会疼痛难忍。这次新伤带着旧伤一起,貌似不打算让他睡个安稳的觉。

    可他又不打算惊扰身边的人,因为他自己知道,就算叫他叫醒也无济于事。只能白白的跟着担心,着急。

   在乔楚生第二次翻身的时候,路垚醒了,他留了一根神经给身边的人,怕他身体不舒服又不告诉自己。

    垚:“可是胃又疼了?头晕?还是哪里不舒服?”

    路垚边打开床头的小夜灯边问到

    乔:“没,没胃疼,也没头晕,就是伤口有些疼,不打紧的,你赶紧休息吧。昨天照顾我一天了。”

    垚:“哎~昨日上午同你说的,你便全忘了?”

    乔:“没忘,我这都已经是老毛病了,叫醒你只能让你白白担心,然后还休息不好。”

    路垚下床给乔楚生倒了一杯温水,又拿了一床被子,灌了一个热水袋。

    他知道最近阴雨天乔楚生的新伤还没好,肯定是畏寒的,新伤连带着旧伤一起疼,所以早准备了这些。

    垚:“我不怕你打扰我,我担心你是应该的,你要试着依赖于我,哪怕我不能做什么,但你要让我知道你现在所经历的痛楚,然后我们一起想办法。不是疼了,病了,伤了自己扛着,明白吗?”

    乔:“嗯嗯,谢谢你,路垚。”

    垚:“我们是家人,我们之间不用说谢谢和对不起的。好好休息吧,不舒服了一定要告诉我。”

    乔:“好。”

    说罢路垚关了小夜灯,与乔楚生相拥而眠。

    我这一生兜兜转转遇见了你算是我极大的幸运。生命中的两道光你,路垚,便是其中之一。你让我找到了可以依赖的人。

   所以我还是要谢谢你。路垚,我的家人。

评论(6)

热度(48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