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芸兮

[黑花]“霸王别姬”

快一个月了,我来更新啦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黑瞎子走了,往生极乐。

解雨臣登台唱戏,唱了一曲霸王别姬。

“这世人都说二爷唱的霸王别姬是一绝的,可我就偏偏觉得他徒弟唱的好听。”


“花儿,我想听你唱戏了。”

“好,我唱给你听。”


至此,台上的人再也没登过台。

台下人也再也没露过面。


道上的人说解家小九爷下了墓,从墓中缠了东西,伤了底子,大抵是不会再唱了。

不错,他是下了墓,也的确从墓中缠了东西,这东西,解不开,放不下。


梨园内,一个人,一把木刀,看过春去秋来,一直哼着那曲霸王别姬

旗人刻刀,赠予心爱之人

汉人语戏,唱尽离愁断肠


一样的曲调戏词,同二爷当年一样,送于挚爱之人


“小九爷失态了,为了我,不值得”

“瞎子,我想你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